北木

我承认我懒,所以各位没事多在评论区催催我!

【TF三代】《向前走,成为光》

勿上升真人

peace and love

学会放下,学会面对遗憾,学会向前走




  2023年,时代峰峻TF家族第三代成员正式出道,在越发严峻的娱乐圈环境中,根红苗正的养成系,迎来了更多的市场。几家欢喜几家愁,值得庆幸的是,李飞赚了不少的钱,所以,即便是没有组团出道,也可以有其他的出路,唱歌、跳舞、演戏,亦或是转做幕后,带一带下一代。总之,李飞永远不亏。


  ……


  2025年,冬。


  “左航,公司那边给了首新歌过来,你把rap部分的词填一下。”朱志鑫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,左航才把目光窗外移回。


  “你最近怎么回事,感觉老是心不在焉的样子。”朱志鑫的语气有些无奈。


  “没什么,可能是天气越来越冷了,整个人都变懒了吧。”左航嘴上是这么说,但还是从朱志鑫的手中接过原来的谱子,然后看了两眼。


  “这次的歌,感觉不太一样啊,不是以前的老师写的吗?”左航快速浏览之后,有些诧异的问到。


  “是夹心写的,本来是给四代的小朋友写的歌,但是工作人员觉得我们唱也不错,刚好还可以作为圣诞节礼物送给粉丝朋友,就先给我们用了”朱志鑫在说的时候,脸上带着明显的笑容。


  “邓佳鑫啊……”左航在心底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这个名字好像好久都没有提起过了,有多长呢,好像不止两年了……但又好像经常出现,想到此处,左航又不由得勾起了嘴角。


  两天后。


  “啥?给了你两天你给我说你写不了?还让我给你把作曲者叫过来当面沟通?”


  朱志鑫看这眼前这歌有些吊儿郎当的家伙,不由得有些火大,憋了两天就给自己来了个写不了??


  “算了,你写不了我找小宝写去,反正小宝也一直在学习rap……”


  “别啊,人小宝和张极在一块哪有时间来给你写词啊,再说了你把作曲者叫过来多沟通沟通,对于你们唱歌不也是挺好的嘛,而且你们不是好久都没有见了吗,刚好有机会多聚聚……”听到朱志鑫的拒绝,左航当时都有点急了,连忙劝阻。


  朱志鑫狐疑的盯着左航,直觉告诉他,左航很不对劲……


  “叫过来吧,我也好久没有见过夹心了,左航说得对,刚好借这个机会好好聚聚。”未等朱志鑫说话,旁边的苏新皓先开了口,然后对左航眨了眨眼睛。


  左航给苏新皓回了一个感激的眼神。朱志鑫看着两人之间的眼神交流,属实有点懵,不过想到既然苏新皓都开口了,想了想,就点头答应,然后转头给公司方面进行联系去了。


  “想好了?苏新皓见朱志鑫离开之后,就开口问左航。


  “嗯,想好了!”左航咧嘴一笑,极为灿烂。然后有对苏新皓说:“就朱志鑫直脑子,你还是直说吧,不然他永远不会明白!”


  苏新皓白了左航一眼,回怼了一句:“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,夹心不是那么好搞定的人!”


  “我对自己有信心,对夹心也有信心。”


  左航在说这话的时候,腻歪极了,让苏新皓很受不了。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邓佳鑫来的时候,是朱志鑫去机场接的,接到的时候,朱志鑫拉着夹心看了又看,一会说长瘦了,一会有说长高了。夹心很高兴,高兴得说了一句,你现在是不想我大哥了,倒是很像我老妈了。


  听到老妈这个词,朱志鑫把夹心紧紧的拥抱住,夹心也紧紧的抱住小朱,说:“哥,我现在过得很好,真的。”


  冬天的北京本来是很少出太阳的,今天仿佛是为了应景,难得的出来次太阳,很暖,一直暖进心里。斜斜的阳光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,倒显得两个人很小,一如当年,小小少年。


  朱志鑫接着邓佳鑫回到家的时候,其他的几个朋友早早的就在门口等着了。一下车就听见一阵欢呼声,哇哇的,莫名的熟悉,还带着一点吵闹。夹心心给了最前面的小宝一个拥抱,然后在小宝的耳边说:“不知道我们小宝现在有没有成为一个大rapper呢?”


  语气带着明显的调笑意味,小宝却瞬间红了脸,不知道是两人间的什么小秘密。


  紧接着夹心又拥抱的小宝旁边的张极和后面的苏苏,叫了声小极和苏苏,叫得很熟悉和自然,就好像昨天才刚刚见过,还悄悄问苏苏现在和朱志鑫的进展怎么样了,引得苏新皓急忙干咳两声,来掩饰自己的脸红。


  倒是左航,看见邓佳鑫似乎没有过来和拥抱的打算,只是拉着张极和苏新皓,朝自己点点头,叫了声名字,就算是打过招呼了,有点不高兴。但又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,主动走过去,在邓佳鑫明显有些意外的眼神中,从张极和苏新皓的手中接过他,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并在耳边说了声:"好久不见,夹心!"


  邓佳鑫明显没有反映过来,不会想到左航会主动拥抱自己,在左航开口之后,也只是懵懵地回了一句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  大家都没有打扰他们的意思,只有朱志鑫拿完行礼回来,开了口:"好了,好了,不要堵在门口了,进去吃饭吧,夹心最怕饿了。"


  左航这才轻咳了一声松开了邓佳鑫,本心顺势牵着邓佳鑫的手走进去,没想到邓佳鑫后退了一步,把手搭在苏新皓的肩上,露出微笑,说:“对对对,先吃东西,赶了一天的路,都快饿死了,听说这顿火锅还是你们自己搞,吃了不会拉肚子吧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说着又是一顿哄笑,少不了兄弟之间的互损。只有左航,看着脱开自己的邓佳鑫,微微皱眉,若有所思。


  吃火锅总是能调动吃饭人的积极性,特别是川渝的火锅,更是火辣热情。大家都好久不见,叙旧和回忆总是免不了的,一件件糗事不断被翻出来,引得大家一阵哄笑。这种事,以前是怕被人记着,但是越是怕被记着的越是不容易被遗忘,也就越是珍贵。


  除了谈起以前,现在的是也不免被拿出来吐槽,张极就一直在说:“没想到出道之后,也要一直训练,还比以前更狠。以前训练的时候,还有机会打闹,现在三两天都要赶出来一段舞蹈,有点空闲时间还要忙着自己学业,恨不得一个人分作两个人用。”


  听到张极他们的诉苦,邓佳鑫只有浅浅一笑,说自己比他们好很多,除了平常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之外,就有了很多自己的时间,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,好像把以前小时候失去的个人时间都补了回来。同时还提到了其他的小伙伴,说来之前还和天润通了电话,聊了好久的大学生活,吐槽课业和学分,当然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在吐槽,而天润表示完全没有压力。还说自己在学校请假,磨了好久才被老师同意,只为了去看童童的舞蹈汇演,又说童童现在浑身散发着舞蹈家忧郁的艺术气息,但自己去了之后,就把毛哥放了出来,艺术气息全无。说了很多很多,和大多数大学生的生活差不多,但是很有趣,惹来一阵羡慕。


  火锅局上,即便是成年了,为了保护嗓子,依旧不准喝酒和碳酸饮料,但都保持了一贯水准,喝果汁和椰奶依旧能够上头,只有左航很少说话,有些寡言,直到邓佳鑫说自己请假去看童童的演出的时候,左航才插了一句:“邓佳鑫,我们之前第一次的演唱会你为什么没有来?”


  火热的气氛急转直下,只留下咕噜咕噜的火锅冒泡声,邓佳鑫楞了一下,但很快反应过来,笑着说:“你是不知道你们有多火吗,演唱会的门票一出来就没了,我抢都抢不到的好吗!”


  “那下一次演唱会你可以直接来,我可以带你进去。”左航不管邓佳鑫说的话是不是在开玩笑,但自己说得很认真,而且双眼一直盯着邓佳鑫。


  邓佳鑫也没有想到左航会这么回答,也没有想到他回答得这么认真,但明显感觉到了左航有一点不同,所以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做出回答。


  苏新皓看出现在气氛有点怪异,给其他人使了个眼神,打着圆场,说:“就是就是,说什么买票,夹心到时候你直接来就是了,不仅请你看演唱会,还请你吃饭。”


  “对啊,要是一个人不习惯,你还可以叫上其他兄弟一起来,兄弟多,气氛才够嗨!”


  邓佳鑫看得出来苏新皓他们在帮自己解围,也乐得如此,很快的转移话题。左航似乎有些明白之前苏新皓对自己说的话了,有些自嘲的笑了一下,低着头,用筷子扒拉了两下碗里的菜,没有吃,也没有去打破现在的氛围。


 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这场火锅局在一片欢乐中结束,而左航特意留下来特意留下来陪苏新皓收拾东西。


  “苏新皓,你之前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?”


  苏新皓听到左航的问话,立即明白左航的意思,但苏新皓并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,只是轻笑一声,说:“哟,这没快就发现问题了?”


  “我又不是傻的!”


  左航对于苏新皓的调笑并没有在意,只是这样没好气的回了一句。但没有想到的是苏新皓却突然停下手上的动作,很严肃的看着左航,问道:“左航,你这次是认真的吗?”


  为什么会这么问,难道自己对于夹心的爱不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吗?自己喝夹心的感情不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吗?所以夹心对于自己的态度也是因为对此有所质疑?左航在心里面冒出来很多疑问与不解,但还是很正经回答了苏新皓的问题:“当然,我觉得这并不是该质疑的问题!”


  听到了左航的回答,苏新皓才展颜一笑,对于左航的回答,苏新皓没有丝毫的怀疑,或者说他们兄弟之间只要正经回答的问题都会选择相信。然后对左航说:“那你就再好好追一次夹心吧!”


  “再追一次吗?”左航轻声重复苏新皓的回答,等他回过神来,苏新皓已经走远了。


  “喂,苏新皓,你就这么走了?还有这么多没收拾的,你就留我一个人,你良心不会痛吗?”左航王着苏新皓的背影,大声喊道。


  “我帮你这么大一个忙,你不该好好谢谢我吗!”苏新皓摆摆手,头也不回继续离开。


  左航:“……拳头硬了……”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第二天,练习室


  “跟他们聊完Vocal部分了?”左航看着走进来的邓佳鑫,开口问道。


  “嗯,聊完了,他们都理解得很到位啊,而且还有小宝在,不知道为什么非得跟公司说要我过来聊曲子的事……”


  邓佳鑫迎着左航的目光想他走去,一边回答,一边坐在他的旁边。


  “朱志鑫跟你说的事Vocal的问题才叫你来的吗,不是Rap部分吗?”左航有些疑惑的问道,还莫名有些失落。


  “Rap?虽然我们都学过Rap,但是我的Rap多半还没有你们的好,我过来有什么用!”


  “那要是我说我Rap有问题,想让你过来看看,你会过来吗?”


  对于左航直球式的提问,邓佳鑫感觉突然被噎了一下。


  “你们那么忙,李总应该不会随便让我过来打扰你们的……”


  邓佳鑫回答的很小心,本能的觉得左航有点太对。左航也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两人都开始沉默,一时间练习室内气氛有点尴尬。


  “先看看词吧……”邓佳鑫先打破了沉默,觉得毕竟自己这次过来是工作来的,还是应该干点事。


  “好!”左航回答了一句,然后把手机递给了邓佳鑫。


  邓佳鑫一脸的懵,看向左航。


  “歌词在手机里,密码是2322。”


  邓佳鑫接过手机,然后输入开机密码,接过发现里面的屏保竟然是左航小时候压腿的照片,而且还是那张穿着绿色短袖,留着寸头的照片,表情一脸的漠然。邓佳鑫刚一打开手机,就被这张照片逗笑了。


  “你那么多好看的照片,你怎么用这张照片做屏保啊?还有你这表情,要不要这么淡定,哈哈哈……”邓佳鑫有些不解的问道。


 左航说:“那不是淡定,只是发现你在哭,而我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邓佳鑫再一次确定左航有点问题,隐隐约约明白他想干什么,这让邓佳鑫有些不解,也有些害怕。但邓佳鑫还是开口道:“左航你知道吗,现在四代的小朋友和我们当时一样,也是全部留着锅盖头,你说李总也是,都不知道与时俱进,给孩子们留个帅点的发型,不过锅盖还是挺可爱的……”


  邓佳鑫很怕左航会说出什么话来,很快的转移话题。


  “当时要是我没有留寸头,你会在一群人中第一个发现我吗?”左航没有顺着邓佳鑫的意思,再次丢了一个问题给邓佳鑫。


  “左航你还记得王浩吗,及时那个差点和我们一起留在三代那个,现在他也到四代去了,仗着自己年龄大点就不留锅盖头,和你一样有个性,到最后还是被发型老师按着剪成了锅盖头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邓佳鑫这次的笑,多少有点尴尬,这种极限拉扯的感觉让他有点不适应。


  “记得,他刚来就喜欢盯着你看,还一直跟着你,我不喜欢他。”左航的回答很直接,用意很明显,对邓佳鑫步步紧逼。


  这样的紧逼很管用,让邓佳鑫很明白如果自己不回答出左航想要听到的答案,左航就不会停止。


  沉默了一会,邓佳鑫才开口道:“左航……”


  “我们先说Rap的词吧,就在手机那个文件里。”


  明明自己的目的达成了,一步步紧逼邓佳鑫回答自己想要知道的问题,但是却一阵心悸让左航很害怕邓佳鑫说出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那个,不得不开口打断邓佳鑫的回答。


  十多分钟邓佳鑫就和左航聊完歌词的东西,左航准备得很好,本就没什么可以多讨论的地方。结束之后,邓佳鑫就快速离开了练习室,只留下左航看着逃似的背影,一阵出神。


  邓佳鑫出去之后,才发现朱志鑫在外面等自己。


 朱志鑫站起身来,迎着走过来的邓佳鑫笑着说: “夹心,我们聊聊吧……”


  邓佳鑫点点头,跟着朱志鑫走到阳台上,双手趴在栏杆上,吹着风,看着把天染红的夕阳。


  过了好一会邓佳鑫才开口说:“你们早就知道啦?”


  “嗯,当年你和左航突然就变得疏离,大家都是一起长大,天天的见着,谁会没感觉。隐约知道可能跟公司有关,但你们当时的态度完全不一样,糊里糊涂之间就没有了下文,没人知道你们是怎么和公司商量的,没人敢问你们,也不知道该怎么问你们,很心痛,却什么也做不了……”


  朱志鑫说话的时候很轻,好像怕伤害到邓佳鑫,又好像是不太愿意去回忆以前那段时光。然后又接着跟邓佳鑫说:“出道之后,我们都很高兴,但左航却不一样,甚至比以前更努力,但只要一停下来,就容易出神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前几天他听到是你写的歌的时候,整个人都精神了,叫他写Rap词,结果两天后才跟我说自己写不出来,还说什么要叫原作者过来交流交流,都不敢提你的名字,当时我就知道这小子在想些什么。我想了很久,觉得你该给自己一个机会,也给左航一个机会,好好把事情说清楚。”


  “夹心,对不起……”


  邓佳鑫,吹着冷风,觉得自己很清醒,静静的听着朱志鑫的述说,直到听到朱志鑫的道歉才开口打断他。


  “阿志,你不用道歉,不管什么时候。这件事我想得一直就很清楚,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。还有,不要老是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哄着我……”


  听到邓佳鑫的开口,朱志鑫才慢慢放下心来,露出笑容,开口回答:“好……”


  邓佳鑫没等朱志鑫开口说完就直接开口说:“朱志鑫,既然说到了感情问题,那就说说你吧,你不会真的要等到六十多岁才谈恋爱吧,你是可以等,我们苏苏可等不了那么久……哈哈h哈哈哈”


  “好你个邓佳鑫,还说自己不是小孩,有这么跟哥哥说话的吗?”
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阳台上的画面逐渐欢乐,配上夕阳,似乎在告诉我们,面对即将逝去的时光不要遗憾,因为有美丽的夕阳为我们划上完美的句号,更何况是冬日里的夕阳,即便逝去,但却也温暖过一整个冬日。


  ……


  接下来的两天左航再也没有像那天练习室那样紧逼邓佳鑫,朱志鑫他们也陪着邓佳鑫去了很多地方游玩,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,但在美好的日子终归是要说再见的,朱志鑫他们该继续抓紧时间训练,邓佳鑫也该回去继续工作。


  “邓佳鑫,今天在外面订了位置,为你送行!等会我把地址发给你,你先自己过去。”左航找到了在阳台发呆的邓佳鑫,对他发出邀请。


  邓佳鑫不疑有他,毕竟除了那天在练习室以外,左航看起来都挺正常的,而且自己要走了在外面吃一顿好的,真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想到有好吃的,邓佳鑫就不免很高兴,回答左航的时候就很自然的露出微笑,看得左航都有点恍惚。


  “就我自己先过去吗?”


  “嗯,我们下午还有活动,等会我也会先过去,晚上活动完就直接去店里面找你。”


  “这样啊,怪不得没怎么见到苏苏他们,行吧……”


  “对了,你微信还是以前那个,没有变吧?”


  “没有啊。”


  “好,那我等会就把地址发给你,我先去参加活动了。”


  “好,你先去忙吧。路上注意安全!”


  一通对话下来完全消除了邓佳鑫的疑虑,等左航离开之后就开始收拾行礼,顺便收拾了一下自己,为晚上那一顿好吃的做好准备。


  等晚上邓佳鑫按照左航发的地址达到之后,才发现餐厅的位置有带你偏僻,很安静,而且整个装饰风格也不太对,没有明亮的灯光,只有一颗颗金色的小灯点缀在天花板上,一抬头仿佛就看见了整片星空。邓佳鑫并没有应为这样唯美的装饰感到高兴,实在是这样的场景不太像是兄弟之间吃饭该来的地方。直到邓佳鑫走进餐厅里面,发现只有左航一个人,特别是他还是把发型剪成了寸头的时候,邓佳鑫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让自己整个人冷静下来。


  邓佳鑫走到左航面前,开口道:“左……”


  左航没有等邓佳鑫说完,抽出藏在背后的一束玫瑰,捧在胸前,满怀期待的对邓佳鑫说:“夹心,我们和好吧!”


  邓佳鑫没有去接左航手里的玫瑰花,只是平静的直视这左航,然后慢慢地开口道:“左航,虽然我们最终没有走到一起,但是我以为你是足够了解我的……”


  “夹心,你知道的,我只是想……”左航听到邓佳鑫的话语就知道他想要说什么,但是他想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。


  “左航,你先听我说!”但邓佳鑫却不这么想,邓佳鑫本以为这件事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划伤句号,没想到却被一次又一次提及,既然不能避退,那就直面好了,而且自己说什么左航会足够了解自己,现在看来自己对于左航的了解也是不够的,这样看起来过去的一段感情似乎有点可笑。


  “左航,你先听我说,你应该知道的,我是比较执拗的,认准的事就一定会去做,那已经做了决定也是不会后悔的。”


  “做了决定?但是我们重来没有在结束这个话题上多聊过一句,不是吗夹心?既然都没有聊过,你怎么能说做好了决定,邓佳鑫!”左航听到邓佳鑫的话,情绪明显变得很激动,手里的玫瑰都掉到了地上,双手向前,想要捏住邓佳鑫的双肩,却又生生止住。


  相对于左航的情绪激动,邓佳鑫表现得就平静多了,但脸上的表情依旧没有好到哪去,一声惨笑,说:“有的,我们有聊过的,左航。我有追问过你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用行动问你,问你是怎么想的,问我们该怎么做,但那段时间你就是在告诉我,我们结束了……”


  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,夹心,你听我说。当时他们告诉我,说我们还小,而且都还没出道,若是真的被爆出来,会影响到我们,对我们都没有好处。他们还说,只要我们出了道,等我们越来越强大的时候,终究有一天他们就管不了我们了,所以我才会那么拼命的训练,好让自己出道,让自己强大,让自己更有能力保护你……”


 “左航,我们面对同样的话题,你选择隐忍,选择了未来,而我选择了继续爱你。你看,我们连选择都不一样,果然是不适合在一起的……” 即便是邓佳鑫已在告诉自己要冷静、要冷静,但是当真正被带入到这个话题,回忆起以前那段时光的时候,才发现即便是已经愈合的伤疤,再次撕开伤口还是会痛。


  “选择继续爱你……”这句话狠狠的刺伤了左航,眼泪瞬间夺眶而出。


  “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在继续爱我,你每一个眼神,每一个动作我都看在眼里,我那么爱你,夹心,我怎么会不知道你还继续爱着我,但我很怕,很怕自己一旦回应你了就没有勇气再次把对你的爱暂时隐藏起来……”


  “夹心,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,我爱你,你也是爱我的,你会帮我压腿,帮我按摩肌肉;你会拥抱我,安慰我;你会为我搽汗水,鼓励我,然后陪我一起训练;你会在人群中第一眼看到我……我们有那么多相爱的证据,有那么多一起走过的时光,那么了解彼此,为什么不再给我一次机会呢,夹心?”


  左航边说边流泪,泪水早已打湿了整个脸庞,但还是不断的述说,述说他们在一起走过的风雨,一起看过的彩虹,只希望能再来一次的机会。


  邓佳鑫看到左航这样也非常的伤心,有些不敢看他,想要为他搽去连上的泪水,但还是提起勇气说:“正是因为我们有那么多过去,我们那么熟悉,我才知道你为了有今天受了多少苦,留了多少汗,有多么努力,有多么拼命,所以左航你应该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,成为光,成为太阳,不要停下,不要回头,你知道吗,左航!”


  “可是连光照到的地方都看不见你,那我成为光、成为太阳又有什么用呢,夹心?”


  听到这里,邓佳鑫也再也绷不住眼泪,哭着说:“有用的,左航,是有用的,除了我还有那么多的人需要你去成为他们的太阳、成为他们的光,你要继续勇敢的走下去,为了他们,也为了自己,你天生适合那个舞台……”


  “对不起,左航,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回不去了……”


  说完这句话,邓佳鑫原本还是只是哽咽,现在就开始放声大哭,然后转头,跑着离开。只留下左航一人还在哭泣,不断抽噎抖动的身体让人忍不住想去抱一抱他,在这人造的星光之下,更显寂寥、落幕,或许没了这场人造的浪漫,让黑夜归于永寂,才是最真实的生活。


  ……


  第二天,邓佳鑫即将离开,却不想让他们任何一个人去机场送他,连朱志鑫都不行,开玩笑说是他们这些大明星现身机场会造成轰动影响不好。


  离别之时,就如刚来时候一样,一一和几人拥抱。也是一如来时那样,是左航主动拥抱的邓佳鑫,并在他而边,轻声说:“我会继续努力,成为光,成为太阳。”


  不久,他们的一首新歌《我们》在元旦首唱,已经发行就引起一阵好评,在歌词里写着:

我们一起从南滨路走过,吹着嘉陵江上吹来的风,

我们在还未懂事的年纪就一起生活,从相识到相拥,

我们曾一起在风雨中奔跑,陪着彼此看雨后的彩虹,

我们为对方搽干汗水,成为彼此心中的光亮,

我们一起做出承诺,是吹不散一家人,

我们……


  …………


  不久之后,在一次颁奖典礼上,几人领奖时轮流发言,轮到左航时,他在话筒前大声说:“有一个人告诉我,说我天生适合舞台,所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,继续向前,成为光,成为太阳……”


  而此时的邓佳鑫开启了自己一次人生旅行,对着眼前的大海大喊:“邓佳鑫!你就是最棒的!”


  霎时间,春暖花开!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