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木

我承认我懒,所以各位没事多在评论区催催我!

末世降临

TF三代

架空世界,私设很多

请勿上升


(一)

当朱志鑫是在一片安静的山谷找到童禹坤和邓佳鑫,这片山谷很隐蔽,被神秘的力量所笼罩着,一条小溪从山谷中间缓缓流过,小溪的两边是几排木屋,恬静、祥和,便是末日之前都很少看见。


  村里面的人对于朱志鑫的到来表达出应有的善意,特别是那群叽叽喳喳嚷着“神侍”大人的孩子更是如此。但是童禹坤的反应并不如朱志鑫所想,平静,甚至有些冷漠,而且并没有看见邓佳鑫所在。这令朱志鑫非常的困惑,他寻找自己这些兄弟已经很久了,自从当年月亮突然坠落,世界陷入黑暗,末日降临之后,已经过去七八年了,但从他开始拥有在这个黑暗的世界活下来的力量,他就一直在相办法寻找他的这些兄弟,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哥哥,所以有责任把这些当初被神秘力量分往各地的兄弟都找回来,所以在他知道童禹坤和邓佳鑫所在的地方之后,就第一时间赶了过来。


  朱志鑫满怀期待的向童禹坤走去,想给对方一个拥抱,却没想到童禹坤却后退一步,并低头行礼,这是一个弱者对更强者的尊敬,是这个末日世界的生存法则。


  “神侍大人,不知道您到有什么要事?”童禹坤恭敬的开口,做到应有的礼数,也把朱志鑫的拥抱生生挡在外面。


  朱志鑫只好苦笑:“童童,不用这么试探我,你应该知道的,即便是这个世界变成现在这个吃人的模样,我也永远不会变,依旧拿会把你们当做最信任的人!”


  “如果你没有变,你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来找我们,更不应该踏入这个山谷”


  童禹坤并没有因为朱志鑫简单的几句话就放松警惕,末日降临之前的人还能活到现在,都应该知道不能相信任何人。


  朱志鑫显然也很清楚这一点,末日后的每一项生存法则都是用生命和屈辱总结出来的。更何况他这个曾经拥有莫大力量的“神侍”正在被神庭追杀,按理说,他确实不应该踏足这片安静的山谷,因为极有可能会给这片净土带来灾难。


  沉默了一会,朱志鑫再次开口:“夹心呢?他不是和你在一起吗?”


  “夹心”这个名字刚一提起,朱志鑫就陡然感到一阵杀气,让自己这个上位者都感到心惊,是从尸山血海中走出来,稍有不慎就会变成死人的人才会拥有。朱志鑫不知道童禹坤之前都经历过什么,也不知道为什么仅仅提了这个名字就让他反应这么大,但凭这一股杀气就能知道他过得不好,但在这末世之中,谁又能称的伤一句好。


  “你找他干什么?”


  “我只是打听到你们一直在一起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换了名字,但我知道是他,我想见见他……”


  “我在这儿,阿志”


  一道温柔的声音从人群后方传来,朱志鑫一听就知道是邓佳鑫的声音,像从前那般,只是成熟了些,更像个大人了。


  周围的人听到这个声音,让出一条道来,并带着尊敬的语气,口称“阿音”大人。


  童禹坤比朱志鑫反应得更快,快走过去,牵着邓佳鑫的手,带着一点责问的语气,小声问道:“你怎么过来了……”


  邓佳鑫没有回答童禹坤的问题,只是让他带自己上前,并带着微笑对朱志鑫说:“阿志好久不见,很高兴还能见到你……”


  “夹心,你的……眼睛……”


  空洞,无神是邓佳鑫眼睛给人最直观的感受,即便邓佳鑫拥有精致的脸庞,但依旧不免给人遗憾,朱志鑫想起自己记忆中那个扑闪着大眼睛的邓佳鑫,不由得很是痛心。


  “瞎了,在这个世界想要活下来,总得付出点什么不是吗,阿志?”


  邓佳鑫脸上一直挂着笑,即便在做出这样的回答得时候依旧如此。


  “阿志,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们的,看到你来我真的很高兴,童童也是。”


  说着偏头看了一眼童禹坤,又捏了捏童禹坤的手,感受到童禹坤不情不愿的点了下头,邓佳鑫有抿着嘴,接着说:“这里人多,我们换个地方聊吧,我还给你准备了些吃的。”


  朱志鑫知道现在不是深聊的地方,听了邓佳鑫的话就带你点头,跟着邓佳鑫一起去到他们住的地方,童禹坤牵着邓佳鑫的手,亦步亦趋,两人配合默契。


  “坐吧,我去拿点儿吃的。”


  等朱志鑫坐定之后,邓佳鑫就开始忙前忙后,拿出一些水果茶点,童禹坤也跟着为三人准备茶水。


  “阿志,你尝尝,这都是末世之后心出现的水果,或许你之前在神庭里没吃过呢……”


  邓佳鑫吧水果推到朱志鑫前面,朱志鑫听从的拿起来尝了尝,表示确实很好吃。末世之后,不仅仅是人类发生了变化,动物、植物等都发生了改变,有些水果饱含特殊的能量,给人的感受确实比末世之前的水果要别有一番滋味。


  朱志鑫没有多吃,浅尝之后就问道:“夹心,你的眼睛……”


  “之前在战斗中,受了伤,不过还好,虽然眼睛伤了,但总算把命保住。”邓佳鑫抢在朱志鑫之前把话说完,说得很轻描淡写。


  “可有治疗过吗?现在不光是医疗,或许有人觉醒了相关的能力能够帮助你。”


  朱志鑫显然很关心邓佳鑫,很想帮他治好这双眼睛。


  “试了一些方法,但是都没什么效果。这么多年,我早就习惯,而且有童童一直陪着我,倒也不用担心什么。”


  朱志鑫在听到童禹坤一直陪着邓佳鑫有点诧异,也有一点释然。本来还想接着问一些事情,但却被童禹坤直接打断。


  “朱志鑫,你直接说你来找我们什么事吧,想看看我们这些话就不必多说了。”


  这话问得有些不太客气,但邓佳鑫也没有开口阻止,显然也很想知道朱志鑫找他们的真正缘由。邓佳鑫相信朱志鑫心里一直都想着这些兄弟,但这么些年后,自身出事才找过来,总是有些缘由的。


  朱志鑫沉默了一会,才开口道:“苏新皓被控制了,现在连我都不认得了,他很危险!”


  “神庭的神选者是苏苏?”邓佳鑫很快就反应过来。


  童禹坤听了邓佳鑫的话也很快反应过来。


  神庭是末世之后才出现的组织,由一群能力者所组建,宣扬着神赐予忠实的信徒超凡的能力,拯救末世中承受苦难的世人。而且这个组织还推出了神秘的神选者,号称是神在人世间挑选的代言人,这个神选者由神侍贴身照顾。没有人知道这个神选者是谁,但却没有人怀疑神选者的真是存在,因为神侍足够强大,而且面貌俊逸,战斗时会展开一对洁白的翅膀,同时整个人都沐浴在圣光中,整个形象和传说中的天使极其相似。强大的神侍和神选者形影不离,并用强大的能力为其扫除异端,所以信奉神庭的人都坚信,只有神的代言者才配得上神侍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。


  “怪不得一直为神庭做走狗,哼!”童禹坤在了解之后对朱志鑫嘲讽一声,而且听起来对神庭并没有什么好感,连带着对朱志鑫也不客气。


  朱志鑫也明白很多人对于自己在神庭所做之事的不理解,怀有很多恶意。但他也是没有办法,末世降临之后,他和苏新皓被神秘力量分到了一起,但是很快就有一群自称是神庭的人找到他们,展现出神秘的力量直接掳走了他们。


  最开始他们只是重视苏新皓,说苏新皓体内有巨大能量,是最有天赋的人,一旦觉醒一定会成为最顶尖的强者,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找到他们,所以一开始就对他们很好,那时还是孩子的他们很快就接受了这份善意,直到有一天,朱志鑫先一步觉醒了力量,战斗时会展开一对洁白的翅膀,并释放出光系能量,神庭的人大喜过望,声称是神迹。


  所以神庭的人提出了神选者与神侍的说法,朱志鑫没有多言,很快就答应了,本身苏新皓在朱志鑫的心中就是神灵一般的存在,认真、努力、能量巨大,再加上为了报答神庭的照顾,便答应了这个计划。


  而且朱志鑫所做的是是为了展示神迹,大多都是救济世人这些光伟正的事情,从不做什么坏事,便一直没有怀疑过。朱志鑫和苏新皓也不止一次的委托神庭的人去寻找邓佳鑫他们,但总是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,这个事就越拖越久,朱志鑫也想过和苏新皓自己出来寻找,但神庭的人一直阻挠苏新皓离开神庭的总部,双方之间因为这件事逐渐产生隔阂,并且分歧越来越大,直到朱志鑫发现苏新皓开始不对劲,但已经为时已晚,最后只有朱志鑫一个人逃了出来,而苏新皓因为帮助朱志鑫被抓回去。


  朱志鑫思来想去,凭借自己的力量想要就会苏新皓不太可能,就想找齐兄弟帮助自己,于是就讲眼光放在了邓佳鑫等人身上。


  “我想让你们帮我,也帮帮苏新皓……”


  朱志鑫语气恳切,申请诚恳。


  “不可能!”朱志鑫的话语刚落,就听见童禹坤斩钉截铁的声音。


  “有人来了,东南方!童童!”


  突然,邓佳鑫急促的声音响起。


  听了邓佳鑫的话,童禹坤立马起身,飞速向着山谷东南方奔去,身若游龙,几近腾空而行。而朱志鑫见此也瞬间明白,只是有些担心邓佳鑫。


  “阿志,来者不善,你先去帮助童童,不用担心我!”


  朱志鑫也没有多言,只是叮嘱邓佳鑫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偏展开一对洁白的翅膀,追着童禹坤飞去。同时邓佳鑫手指翻飞,道道灵光闪现,紧接着笼罩山谷的神秘能量开始翻涌,似有龙湖翻腾之相,然后邓佳鑫的身形渐渐消散……


评论(22)

热度(4218)

  1. 共5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