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木

我承认我懒,所以各位没事多在评论区催催我!

末世降临 第二章

TF三代伪群像,各大CP,CP乱炖。

架空世界,私设很多

请勿上升,请勿上升,请勿上升


(二)



  “朱志鑫,神庭已经做出决定,只要你乖乖跟我们回去,好好随侍神选者大人,一切都可既往不咎!”


  山谷东南方,朱志鑫与童禹坤和来袭人马一相遇,对面便开口对朱志鑫吼道,一脸的悲天悯人,好似是什么莫大的赏赐。


  “苏新皓呢?他怎么样了?”朱志鑫开口问道


  “神选者大人在神庭自是一切安好,不用你担心……”对方一老者考口回答朱志鑫的问题。


  “一群不要脸的老东西,嘴里说的冠冕堂皇,暗地里干的禽兽不如,什么神不神的,你不如让苏新皓自己过来跟我们说!”童禹坤看不得他们继续啰啰嗦嗦打嘴仗,直接开口骂道。


  老者没有理会童禹坤的开口,淡漠的对着朱志鑫说:“朱志鑫,跟我们回去,你依旧是高高在上神使大人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若是你自甘堕落,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!”


  “不客气,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对朱志鑫不客气,老东西!”


  童禹坤怼神庭的人早就心怀怒气,当听到对面说对朱志鑫不客气的时候,怒气瞬间到达顶点,一句话直接怼回去,然后把手由肩膀摸向后背,从背脊里抽出一条细长的骨刃,浑身冒着妖异的血光,直接朝着对面拼杀过去。身上的气息强大而邪异,若是按照朱志鑫以往还在神庭时的做法,早就一道圣光朝着童禹坤怼过去了,现在却展开翅膀,和童禹坤并肩作战。


  对面的老者见着童禹坤冲过来,把手里的手杖往空中一抛,双手结印,一道洁白的屏障出现在众人面前,堪堪挡住这一击,没想到朱志鑫直接从空中高速俯冲下来,直接冲破这重防御,飞舞之间,金光闪现,顺带着收割了两个人的性命,洁白翅膀染血,倒是和妖异的童禹坤相似了。


  “朱志鑫这家伙,打个架都这么帅,这臭美的老毛病都末世了都改不了!”童禹坤看着自己没有成功破掉的屏障被朱志鑫一击破掉,暗暗开口,也没觉得自己对朱志鑫的态度变化。


  而神庭老者急速后退,再保持不住之前的漠然,愤怒开口:“朱志鑫你真要把事情做绝,不考虑考虑还在神庭的苏新皓吗!!”


  没想到听到“苏新皓”这三个字后,朱志鑫神情一肃,眼神瞬间变得冰冷,盯着神庭老者,仿佛在看一个死人。然后重新振翅冲杀过去,边上的人还没反应过来,就直接被带走,洁白翅膀滴血,似天使堕落人间。


  “结阵!”神庭老者大吼,周围人也瞬间反应过来,结出大阵,和朱志鑫战做一团。


  “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  童禹坤身体周围空间出现一阵波动,邓佳鑫的身影出现。童禹坤感知到熟悉的气息,倒是没有做出什么太多反应。


  “神庭的人,拿苏新皓威胁朱志鑫,所以朱志鑫怒了!”童禹坤回答道。


  “那你干嘛不去帮忙?”


  “用不着,朱志鑫挺强的,对面那几个老头和啰啰不是他的对手。再说了,人家冲冠一怒,我上去算怎么回事!”


  邓佳鑫听了童禹坤的话,嘴角不自觉的抽动了几下,对着童禹坤说:“你都上哪去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”


  “嘻嘻”童禹坤咧嘴一笑,手里还提着之前那把骨刃,但神情完全和之前的嗜血不同。


  “对了,你那边怎么样了”童禹坤没在继续开玩笑,而是问邓佳鑫的情况。


  “我已经屏蔽感知,神庭的人应该不会知道这里,对面那几个应该是来探寻朱志鑫的小队之一,不是主力。”


  “麻烦……”童禹坤努努嘴,说道。


  两人说话间,朱志鑫已经解决掉对面的人,结束战斗,朝着邓佳鑫两人飞过来。站定之后,抖了抖翅膀上的血,再次恢复洁白的模样,整个人的气质也变得温和起来。


  “臭美!”童禹坤低声说了一句。


  “夹心,你怎么过来了,这里这么危险……”朱志鑫没有理会童禹坤,有些担心的问邓佳鑫。


  邓佳鑫眨眨眼,笑着说:“我只是瞎了,又不是什么都感知不到,我也是有能力的啊!”


  “童童之前不是一直牵着你的手,我还以为……”朱志鑫有点没反应过来,开口问道。


  “要你管!”


  “掩人耳目罢了。”


  童禹坤与邓佳鑫两人一人开口回击,一人做出解释。三人之间气氛倒是比朱志鑫刚来的时候好了不少。


  “童童,你收拾一下这里,我和阿志先回去了。”邓佳鑫看事情解决得差不多了,就开口对童禹坤说到。


  “为什么是我来收拾?”童禹坤有些不服气,开口问道。


  “那不然你要我一个瞎子来收拾吗?”邓佳鑫回答道,并伸出两根手指,指了指自己的眼睛。


  “那凭什么不是朱志鑫?”童禹坤一边指着朱志鑫,一边反问。


  “他的大白翅膀不适合干这些事!”邓佳鑫说着,还吐了吐舌头。


  “你就是偏爱他!”童禹坤有些气急,声音都高了几分。


  朱志鑫就在旁边看着两个人拌嘴,好似看到了两个人小时候,明明是最要好的朋友,却总是爱吵架。但朱志鑫丝毫不敢插嘴,很害怕殃及池鱼。


  邓佳鑫摆了摆脑袋,一副你并不能拿我怎样的表情,然后牵着朱志鑫的手,让他带自己回去。


  童禹坤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,宠溺的笑了笑,轻声说了声“小傻子”。


  ……


  朱志鑫两人回到住处没多一会儿,童禹坤就收拾好回到家。先是站在门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进屋后就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,还一边叫着“累死了”。


  邓佳鑫也没多跟他拌嘴,乖巧的端上一杯温水,递到童禹坤面前,开口道:“童大哥辛苦了,请喝水……”轻声轻语,哄着童禹坤。


  童禹坤也没有客气,跟个大爷似的,接过水,一口喝尽,然后又递还给邓佳鑫。


  过了一会儿,邓佳鑫估摸着童禹坤休息得差不多了,看着他还沉浸在大爷的角色你,一脚踢在椅子腿上,说:“出来,有话跟你说。”


  童禹坤一下从角色里出来,但还是不忘给朱志鑫一个得意的表情,然后跟着邓佳鑫走出去。朱志鑫也只是看着二人的身影,没有跟上去,他知道自己的到来给邓佳鑫二人平静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,而且自己的提议对二人以后人生的方向会造成更大的影响,不小心就会付出生命,所以需要给邓佳鑫他们空间和时间。


  邓佳鑫二人一路沉默,来到小屋背后的一个老树下,老树旁还有一个坟茔,就一个土堆,连块牌子都没有。老树的枝叶很茂盛,完美的盖住坟茔,这个坟茔明显有人经常打扫,周围很干净,没有杂草,也少有枯叶。


  两人在坟前站了一会,邓佳鑫首先打破沉默,说:“童童,我想答应阿志请求……”


  “朱志鑫有这么重要吗,让你不惜冒着危险出去帮他……”


  “阿志很重要,苏苏也很重要,你、小余儿,还有其他人,你们都很重要。”


  邓佳鑫解释了一句,然后又开口接着说:“童童,我看见了,命运就是这样,躲不了,你应该也是知道的,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逃避,没有丝毫的用处,面对或许还有一丝希望。”


  “何况,你不一直想要报仇吗……”说着邓佳鑫低头看着身前的坟茔,脸上露出难忍的悲伤。


  童禹坤听了邓佳鑫的话,沉默了好一会,才开口道:“那我去就好了,你就在家里等我回来就行了。”


  邓佳鑫没有回答童禹坤的话,就静静的看着童禹坤。两人双目对视,过了一会,还是童禹坤先败下阵来,开口道:“是是是,你放心不下我,我也放心不下你,咱两谁也说服不了谁,你说咱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……”
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邓佳鑫看着童禹坤有些暴躁的表情,忍不住笑出来。然后转头对着坟茔说:“我和童童要出去一段时间,去见一见兄弟们,然后去帮苏苏,这段时间旧只有你一个人在这咯。”


  童禹坤也同样看着坟茔,却没有说话,只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背脊。


  二人商量好后,就回到小屋内,童禹坤看着在门口等自己两人的朱志鑫,瞪了他一眼,然后冷哼一声,就往里屋走去。看得朱志鑫很懵逼,明明之前变回来了,怎么出去聊了一趟,又不给自己好脸色。


  邓佳鑫到没有什么变化,依旧是笑吟吟的,对着朱志鑫说:“阿志,我和童童商量好了,明天我们就和你一起出发,今晚先休息一晚,准备点东西。”


  “好。”朱志鑫听了邓佳鑫的话,有些如释重负,笑着回答了一句。



评论(37)

热度(110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